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陈广文为我校2019年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示范班暨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688

115日晚,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示范班暨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和东校区综合教学楼127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并作专题讲座。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参训学员600余人参加活动。

陈广文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这一主题,从“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入手,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翔实的数据成果为支撑,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创新能力极大提高、基础设施突飞猛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制度创新贡献独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世界奇迹”。

陈广文强调,随着新时代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愈发复杂多变,广大青年学子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青春韶华,积累牢固知识、掌握扎实技术、增强实干本领,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个人的亮丽人生。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示范班和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实施方案。

本期培训班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头脑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落实“大抓基层”“一切工作到支部”等工作要求,提升基层团支部书记和学生社团骨干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团的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明确学生社团发展方向、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培训班历时一个月,课程安排包括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党史国史宣讲活动、参观学习、素质拓展、实践锻炼、主题论坛等。

(校团委 冀虹飞 乔 芳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