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班团支部举办“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暨“好书伴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471

为引导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班团支部于111日晚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举办“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暨“好书伴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青年团员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内容和目的意义,随后,全体成员齐唱团歌。本次活动分为“朗诵经典,分享好书”、“飞花令”、“竞赛抢答”三个环节。伴乐朗诵、PPT演讲等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 “竞赛抢答”环节中,成员们按团队进行抢答涵盖民族精神、传统文化及名家名作知识细节的四十道题目,并对正确答案进行辩论和讲解,使全体成员对民族精神、传统文化、名家名作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团支书梁潇慧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热爱阅读,真正做到‘好书伴成长’。”

此次团日活动促使本班团支部更加具有凝聚力,让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际意义,同时激发其读书兴趣,开拓团员青年的知识视野,提高人文修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构建书香校园文化。

(生命科学学院 李璐博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