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商学院举行“青创杯”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317

为增进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115日至7日,商学院于东综502、东教一203、新554 201举办了三场“青创杯”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6级、2017级取得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类奖项、有较强的创业实践能力的学生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学习。

初识青创:躬身授经验,引航拓思维

2017级帖逸飞、丁冰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类比赛是什么及如何开始创立自己的项目。帖逸飞强调了创新是项目的核心,要用独到的商业眼光发现社会痛点,设计出独特的商业模式。他还指出,实践出真知,希望大家积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丁冰洁从分析优秀的项目案例到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她详细地分析了如何针对市场需求,明确精准的市场定位,最终使产品立于市场。

再探青创:谆谆寄希望,实践长才干

2017级崔海洋谈到,“青创杯”比赛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中,开拓创新,提升自我。

青创指南:解锁实战攻略,锤炼创业本领

2017级尹航、陶源介绍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从选题、组队、策划书撰写、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选题方面,尹航建议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专业知识相结合。陶源指出,团队要优势互补,分工明确,与不同学院相结合。此外,2016级郑文卓还希望同学们沉下心来,去除功利,真正将个人成长融入竞赛实践。

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增进了同学们对“青创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为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创新创业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商学院 赵云晓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