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155

11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区综合楼513教室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部分本科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主持人安排各组选手有序进行抽签,并向大家简要介绍活动目的与意义。活动过程中,五组参赛选手紧扣“诚信”主题,同时又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入手,生动还原了大学生活中存在的各种诚信问题,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表演自然而富有感染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反思,作品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其中,以李雪为代表的小组展示的短剧——《她的秘密》以饱满的情感将人物失信后内心的矛盾与冲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深刻诠释了“诚信”的重要性,强调了“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取信”的道理。以乔璞为代表的小组短剧——《迷途知返》从身边的场景入手,用诙谐的语言、丰富的动作以及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感悟诚信之美。比赛最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高度赞扬,并就各参赛组在感情表达、剧情安排、主题创新、场景切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经过激烈角逐,钟桂华、董晓帆等八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级复赛。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本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培养学院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校诚信校园文化的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 格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