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朋辈团体辅导人际关系篇之“暖心互动,绽放青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354

为帮助新生处理好人际关系,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11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心理部于生物西楼“1+8”成长加油站开展朋辈团体辅导人际关系篇之“暖心互助,绽放青春”活动,2019级新生约20人参与其中。

活动分为“欢乐游戏”、“暖心畅谈”、“时光信箱”三个环节。首先,在场人员依次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大家讲述家乡的美景美食,彼此间的陌生感不断消减,现场氛围逐渐升温。在“逢三过”、“大冒险”、“狼人杀”游戏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中感受到团队的和谐与温暖。随着活动的开展,大家逐渐放下心防,畅谈成长路上的变化和感想以及初入大学的喜悦和迷茫,并针对提出的疑惑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小站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随后,大家在卡片上书写活动感悟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畅想,然后将卡片投放到“时光信箱”中,并于一年后归还,以激励新生们不忘初心、勇敢逐梦。活动最后,院学生会心理部负责人符世佳总结道:“每个人性格各不相同,在新环境下大家要打开心扉,积极交友,在悦纳自我的同时,学会相互包容、彼此关心,收获友情和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勇于敞开心扉,主动进行双向沟通,处理好人际关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生活,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学院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 陈玉秋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