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诗承华韵”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377

经典雅言传文明,文润书香沁人心。为了更好地亲近经典,传承华夏文明,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熏陶,法学院心理服务部于1110日在崇法楼301室举办以“诵千古诗词,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吟诵比赛,法学院近三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一段慷慨激昂的开场演说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陆续上场,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委婉动人的《致橡树》少了几分缠绵悱恻的愁思,却唱出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期愿;少年们借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向祖国诉说声声最动人的告白;一首旷达豪放的《定风波》,仿佛将我们带到苏轼面前,与之共赏清风明月。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经典诗篇的理解,带我们体味那一篇篇“言简意丰,言少意深”古文佳作的魅力。比赛临近尾声,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朗诵作出点评。他认为,经典篇目应该保持其原有的韵味与精神,并传承五千年的血脉文化。

此次诗词吟诵比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养,而且有利于促进学生不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其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展现了中华古典文化诗词的魅力。

(法学院 黄晶晶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