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寻传统魅力,品书韵墨香——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373

1110日下午,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在生物报告厅举办了“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暨“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强向全体团员们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内容、会议流程及意义,接着全体团员起立,齐唱团歌。随后,活动播放《十二风华鉴》的视频,视频简单介绍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吸引了全体团员的目光,打开了同学的思绪,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观看中国记者采访外国友人的视频片段后,现场学生深切体会到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已渐渐走向国际,许多外国人也了解到孔子、丝绸之路等诸多中华文化。借此,陈强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向同学们提问。活动进行第二部分:好书我推荐。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许多中外文学作品。其中,学生常轩硕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余华先生的著作《活着》,他精彩的发言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活动在《朗读者》节选视频中落下帷幕。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既有利于支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阅读习惯的培养,同时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继承砥砺奋进的光荣传统,牢记青春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生命科学学院 郑柯柯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