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系列宣传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406

为提高学院宣传工作者的专业素质,1116日—17日,社会事业学院特举办系列宣传工作交流活动,邀请学校、学院从事宣传工作的教师、学生助理为学院热心宣传工作的学生,围绕相机摄影、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分享经验。

光影错落感魅力 构图完整守规范

1116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05室举办摄影知识与技巧交流会,邀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思教科学生助理分享摄影经验,学院四十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活动中,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学生助理李珊娜结合精美的PPT,向在场学生介绍了相机使用的准备事项、相机的基本构造及使用原理。针对摄影技巧提升,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学生助理李静怡从“如何选取拍摄光圈”、“如何调整曝光度”以及“如何对人物进行对焦”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交流实践环节中,在场学生跃跃欲试,亲身使用相机进行拍摄,感受摄影魅力,并就如何在实践中提升自身摄影水平展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独具匠心找角度 妙笔生花展思维

1117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在学院办公楼503室举办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培训会,特请学院具有报社工作经验的教师,为学院热心宣传工作的学生传经送宝。

会上,社会事业学院2018级辅导员连亚锋作为主讲,分享了自己在报社工作的相关经验。关于新闻写作,他从新闻类型、写作方式、写作要求三方面进行分享,并提出新闻写作要层次突出、强化主题、句式完整、语言简练等具体要求。针对新媒体运营,连亚锋从“巧妙选题”和“找准切入点”两方面生动阐释,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寻找独特角度、挖掘极具价值的选题。

系列培训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是一次汲取经验、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为自身今后提升工作能力带来新思路新见解,对自己提高学科核心素养、拓宽视野、开拓思维大有助益。

(社会事业学院 崔 晓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