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二班团支部举办“传承民族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355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116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二班团支部于在启智楼301举办“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随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的活动背景及意义做简单介绍,并就目前社会上崇洋媚外、不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状发起讨论和提问。青年团员们对此进行激烈的讨论,纷纷发表自己对现状的看法及感想。活动最后,班级团支书程可心作总结发言,她说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本次团日活动以讨论交流的形式,促使青年团员近距离地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培养团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生命科学学院 依帕热﹒巴拉提江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