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352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我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111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院级决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共4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特定场景、指定片段的形式进行评比,意在考察选手临场发挥能力和变通能力。本次比赛所选取的剧目均以倡导诚信为宗旨,通过演绎校园内发生的各种诚信故事,传递校园正能量,演绎青春新风采。其中,话剧《把帮助留给更需要的人》聚焦“国家助学金”话题,通过经典的人物对白和细腻的神态动作,刻画出一位意图骗取助学金,但经过老师的教导,勇于认错、积极改正的人物形象,揭示出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的做人理念;话剧《承诺》讲述了一名女大学毕业生坚守与山区小学老校长的承诺,最终赢得家人支持,参与支教的故事,引起大家对坚守诚信的深刻思考。比赛中,选手们演技精湛,角色情感拿捏准确,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整场比赛掌声不断,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比赛最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话剧《把帮助留给更需要的人》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刘孟娇、陈一涵分别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

此次比赛通过话剧的形式面向青年大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的诚信意识和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 李 帆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