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波澜壮阔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 ——第七届时政先锋之“你演我谈”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78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增强大学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1124日下午,由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研会”)、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以下简称“研习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时政先锋之“你演我谈”活动决赛在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博士研究生张凤娟、研习会会长娄博华、副会长王君瑶、校学研会会长宋澳、副会长刘俊华和闫卓琳应邀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近400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七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风声》以舞台剧的形式将革命先烈们深入虎穴、视死如归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台词都触动着观众的内心;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演的《红旗渠》帮助同学们回忆了当年红旗渠塌方事件,干部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文学院团队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香港回归、女排夺冠的历史事件和抗战老兵李安甫“亲吻国旗”的感人瞬间,五星红旗有14亿的护旗手,当国歌奏响,全场掌声雷鸣。

一代人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物理学院的《大国崛起,荣耀中华》和法学院的《足迹》都以独特的形式再现了国家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永不停歇的追梦脚步,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扶贫攻坚,你我同行,水产学院和商学院立足于“脱贫攻坚”主题,展现了扶贫工作者深入基层,在扶贫路上奉献自己光和热的精神。

最后,由研习会会长娄博华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对每支队伍都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经过评选,《红旗渠》荣获一等奖,《风声》和《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获得二等奖,《扶贫在行动》、《足迹》、《大国崛起,荣耀中华》和《扶贫轶事》获得三等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将时政信息、爱国情怀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更有利于当代大学生认识到新时代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部 涂田双 责任编辑 乔 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