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2019年“思辩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504

宏辞扬远志,慎思辩古今。1124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9年“思辩杯”辩论赛决赛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校团委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小组赛、复赛、半决赛三轮激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法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四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进击决赛。法学院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青年人更应该培养自豪感还是危机感”论题进行巅峰对决;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育学部就“知识扶贫与经济扶贫,哪个更重要”论题开展季军争夺战。比赛现场热烈非凡,双方唇枪舌剑,斗志昂扬,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实战赛后,优秀辩手齐聚一堂以“能否接受你最亲密的人拥有超能力读心术”为题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表演赛。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摘取桂冠,法学院夺得亚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季军。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顺利剖析了比赛辩题和论证过程,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如何理解辩题、如何打好辩论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思辩杯”辩论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每年都是关注度和参与度最高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思辩杯”始终以“辩理明德”为内涵,把握时代所需、青年所想,坚持以言会友、以辩明声、以理服人,彰显了思想、文化、语言和逻辑的独特魅力,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辩论赛自1019日开赛以来,历时一个多月,共有24支学院(部)代表队参加。本次辩论赛作为“传承师大之美 续写奋进之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青年关注和思考国家大事、社会热点问题和校园热门话题,强化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同学们提供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论辩本领,在校园内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氛围,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校团委 冀虹飞 校学生会 许冰瑜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