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组织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赴新乡市中关村e谷科技创新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77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为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广阔舞台。11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我校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二期学员走进中关村e谷科技创新基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创业项目是如何在这里孵化成长,感受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一楼展厅,中关村e谷刘国玲经理向学员们介绍了该科技创新基地的发展历程、服务体系、技术转移及合作资源,并着重介绍了创业园是如何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过程中所需的各种支持与服务。随后,在刘经理的带领下,学员们还参观了五层公共办公区,在这里,刘经理对中关村e谷融合中关村优势创新创业资源、产业资源、公共服务资源,及其在全国各地业已形成的合作共享的运营模式展开了具体介绍。据悉,中关村e谷依托北京总部,为入驻的创业团队免费提供办公设备和服务,创业者可以大大节约创业成本,轻装上阵,实现项目成功孵化。

活动中,中关村e谷总经理、我校商学院2014级学生龙飞亚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大学提供的有限条件,组织创新学生活动形式并集结团队创业,从刚开始的一穷二白到后来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在创业之路上一次又一次历经质疑、挑战、成长的良性循环。他用真实可感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创业并非易事,如果想要创业成功甚至在人生之路上走得更长远,还需具备不怕失败、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坚韧品质。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交流平台。对我校创新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今后,我校将继续牵线搭桥,打造舞台,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与支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了解创业政策,理性创业,成功创业。

(未来学院 李洋雪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