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组织学生社团骨干赴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837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社团骨干队伍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121日上午,我校组织2019年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学员赴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团委副书记张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参加此次活动,100余名学员代表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解说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史来贺同志的生平事迹。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史来贺同志的生平语录纪念墙,大家认真观看并详细记录,了解史来贺同志带领村民建厂造器,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包括开办机械厂造汽车喇叭,制作奶粉机,建立医院生产肌苷药品,开办造纸厂产纸等,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道路。当讲到史来贺同志去世时的场景时,解说员声音几度哽咽,学员们也深受感动。学员们还走进展馆内史来贺同志生前生活的房间复原建筑,深入了解史来贺同志一生勤政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最后,学员们在展馆会议厅内观看了刘庄村发展纪录片,对史来贺精神和刘庄村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校社联还组织学员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史来贺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校社联团总支组织委员朱聪聪主持。活动伊始,校社联代表徐光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社联代表李佳慧及社团代表孙友鹏分别发表参观史来贺同志纪念馆的学习感悟。随后,张合结合史来贺精神为学员们讲授团课,张合通过“感动”“信念”“担当”“奉献”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史来贺精神的感受,并对学生社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奋斗担当使命,履行好服务同学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的职责;三是奉献服务同学,发扬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四是确保活动导向,增强政治性、敏感性,设计、开展活动时要多想一点、想深一层,用“四个是否有利于”的标准评判活动的成效,确保社团活动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最后,全体学员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至此,参观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刘庄之行,使全体学员不仅了解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的发展面貌,而且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重要性,有利于学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我校社团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社团联合会 张炳楠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