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时政论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484

121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协会主办的以聚焦时政热点,引领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时政论坛”校级决赛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立国、许晓丽,讲师代表涂晓燕、朱广云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围绕时政主题展开演讲,各具风采。其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宋茹以英国货车案为切入点,分析后发展国家的发展问题,她表示国家发展本身是一个漫长过程,并深刻剖析越南发展水平较低的原因,见解独到。来自法学院的选手张卓谈及国家安全观知识,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和基本内涵两大方面论述,呼吁在场同学增强国防安全意识。除了选手们的精彩讲解外,更是有轻松的相声表演和辩论表演赛助阵,决赛现场掌声不断。根据评委打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后,张立国做点评,他对参赛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开阔的国际视野表示赞扬,并对近期中美贸易战、中国的大国担当等时事发表深层见解,鼓励在场学生关心时政,做到专业与时政的深度结合。

本次“时政论坛”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还有助于宣传普及时政热点,进一步促进学校良好学风建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任利华 责任编辑 万 鑫)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