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有你有爱,孤独不在”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366

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1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西区塑胶操场举办有你有爱,孤独不在心理团辅活动,我院2019级部分同学及心理部成员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就“我心目中的爱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对于大学生应该建立什么样的爱情观这一问题,同学们想法不一,各持己见,有人表示大学恋爱自由,一段美好的爱情可以增添生活的色彩;有人认为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应该是首要的,取得真正的独立后才能谈论恋爱问题;也有人对“爱情”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面对爱情。接着在“你比我猜”、“心心相印”和“击鼓传花对对碰”等游戏环节,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氛围不断升温。在“你比我猜游戏中,同学们使用灵活多变的肢体动作、搞笑滑稽的表情以及简练的语言等方式,积极参与比赛,男女同学间配合默契。随后,活动进行才艺展示环节,同学们或演唱节奏动听的歌曲,或表演优美欢快的舞蹈,尽显生科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活动最后,心理部成员符世佳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向大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培养理智且独立的品格,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跟风;二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优秀的人才能遇见优秀的另一半,而成熟的人才能经营好自己的爱情。大家纷纷对此表示赞同,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踏入大学校园不久的新生解决恋爱问题上的困惑,引导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为我院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冯鑫棋 责任编辑 冯维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