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1200

为使青年学生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13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学一班在崇德楼105会议室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团日活动。参与人员为2019级历史学一班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2018级李之乐主讲,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亢婷炜参与活动并带领大家宣誓。

活动伊始,李之乐向同学们播放有关南京大屠杀事件的纪录片,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随后她从南京大屠杀的经过、什么是国家公祭日、以及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接着,李之乐带领同学们进入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最后,亢婷炜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讲道,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我们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为开创祖国美好未来不懈奋斗。最后,亢婷炜带领大家进行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立志复兴,圆梦中华。”本次团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励我院学生传承历史遗志不忘初心勇担青春使命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更有利于在我院营造爱国主义的良好氛围,促进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历史文化学院 张 昕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