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传承带来复兴,创新迎接辉煌——法学二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456

寒风呼啸与赤胆忠魂形成了绝妙的“冰与火之歌”,1213日晚7:30,法学二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齐聚文渊楼,积极参与本次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带来复兴,创新迎接辉煌”。活动中,团支部书记王嘉莹同学讲述了创新创造的重要性,并且重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除此之外,我们的团支书还为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引领世界的中国创新》,该书说明了我国已经从“Copy to China”成为了“Copy from China”。那么中国创新是怎样练成的呢?团支书用华为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华为虽然和许多民营企业一样从做“贸易”起步,但是华为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继续沿着“贸易”的路线发展,而是踏踏实实地搞起了自主研发。

宣传委员简要介绍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中华文明长河奔流不息,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港珠澳大桥连接两岸三地,复兴号和谐号高铁贯穿祖国的大江南北等。提出创新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创新是永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最后,团支部成员就华为危机的问题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国产企业的支持,对创新创业的先锋的钦佩。更意识到我们应该继承创新精神,发挥时代力量,继续坚定不移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本次团日活动组织严密,团员们有序参与,积极讨论,通过学习创新对我国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从实例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当今中国科技力量的提高与综合国力的增强,同学们对我国目前科技兴国的战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爱国之情更加高涨,自豪之感越发浓厚,同时更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强国的担当与使命。

(法学院 梁欣然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