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疫情防控】让疫情防控成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生动课堂

发布时间: 2020-02-18     浏览次数: 309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学校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共青团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了“同舟共济战‘疫’情”网络主题行动,同步实施“强信心”“聚合力”“讲科学”“出实招”四项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在传递权威声音、澄清网络谣言、做好科学防控、引领健康“宅”家等方面主动担当、履行责任、做好表率。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迅速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让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生动课堂。

“强信心”行动——广泛动员,坚定战“疫”信心。疫情当前,校团委第一时间在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致全体同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致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关于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校团员青年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动员,全网浏览量30000余人次。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制作发起“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网络承诺接力活动,累计67000余人次参与其中,有力地引导了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战“疫”态度,激发坚定的战“疫”信心。

“聚合力”行动——在线关爱,凝聚防“疫”力量。疫情发生后,校团委面向全校共青团系统组织开展线上战“疫”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发起“感悟社会真情,聚力共克肺炎”短诗、“全力战‘疫’下的你我他”暖心故事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1300余篇;开展“‘宅’在家的一天”vlog征集活动,收到短视频作品209条;开展“我们在一起”手绘及海报征集活动,收到手绘、电子海报作品651幅。团员青年通过参与活动,发掘暖心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武汉加油,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讲科学”行动——多措并举,提高战“疫”实效。全校各级团组织利用新媒体平台主动发声,设置疫情速递栏目,共发布信息13条,全方位传递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多渠道科普防疫知识,勇于向网络谣言亮剑,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谣言的能力,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虚假消息、消极情绪作斗争。

“出实招”行动——协同发力,彰显战“疫”担当。全校团学组织科学谋划,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学习、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开设“以学聚力”空中课堂,围绕毕业论文撰写、考研复试经验、人文素养提升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参与学生达21767人次。其次,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21天线上学习打卡”活动也引起学生广泛参与。青年学生通过网络平台相互学习、相互督促、共同提高。推出“宅家运动”七天健身计划,引导青年学生“宅”家健身,目前已经推出太极拳、八段锦、瑜伽及瘦腿等运动教程,累计观看学习量达13255人次。开展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博琛组织国内校友、青年师生捐资捐物,先后为定点防控医院捐赠20000N95口罩和300套防护服及其他医疗防护物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万通为代表的大学生发起“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线上学业辅导活动,吸引2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中小学生3000余人;未来学院学员黄佳雯、外国语学院谢书豪等青年大学生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面前同担当,齐心协力共奋战。师大共青团系统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同心阻击“疫”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娄淑静 范果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