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开展“网络专业自习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345

为认真落实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效果,自217日网络教学开课时,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年级同步开展了“网络专业自习日”活动。

“专业自习日”是学院一直坚持并良好、有序开展的一项特色学习活动,按照专业班级组织进行,定期邀请专业教师和班级“学霸”开展课程辅导和“一对一”学习帮扶。因网络教学开始后,学院积极引导各年级结合实际,将课后自学形式和网络优势有效结合,继续开展“网络专业自习日”工作,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巩固知识内容。同学们班级QQ视频、钉钉直播、群聊天方式开展网上学习交流,就课后疑难点问题进行线上讨论学习委员及时收集大家的集中性问题与专业教师、班主任进行咨询和反馈,并在随后的网络教学过程中进行统一解答。与此同时,各班级招募志愿者共同开展课程学习梳理,帮助同学们初步理清学习思路和课程疑难点,辅助教师教学授课,提高课堂效率针对部分学生手机网络信号差、家中Wifi网络等情况志愿者们主动整理课堂笔记和学科知识点,以图片形式和他们分享交流,给予帮助。

疫情当前,学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有关要求得到同学们和家长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网络课堂和专业自习日等工作,及时调整学习状态,确保疫情期间学习进度不掉队,同时为开学后回归正常学习方式做足准备。

(化学化工学院   马圆圆 责任编辑 娄淑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