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 —2021级法学三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次数: 777

赓续红色基因,担当青年使命。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抗日先烈,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917日,法学三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于模拟法庭组织开展“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三班团支书石力元主持,三班87名团员全部参与进行。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活动伊始,由团支书石力元致开场词,并为同学们播放“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主题PPT。其次,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纪录片《九一八·这一天》,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这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屈辱历史,一段段令人愤慨的纪实影像重现在大家眼前,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辱感,也让同学们认识到青年肩上的时代重任。这旨在令当代团员青年牢记历史真相,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开创新天地,建功新时代。

紧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默哀仪式,同学们全体起立向遇难同胞们表达深切的哀悼,同时向抗日英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活动进入交流发言阶段,同学们围绕九一八带来的历史影响展开讨论。其中,赫玉同学说道:“今日幸福安稳的生活是由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永远记住‘九一八’这个日子,以史为鉴,勤学进取,弘扬革命精神,树立起坚韧的意志,提高自身的素质,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赫玉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本次活动在团支书石力元的结束词中进入尾声,同学们就本次会议内容掀起热议。在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牢记责任和使命,勿忘国耻、勇于担当、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广大青年唯有铭记历史、脚踏实地、立足当下,才能不负历史使命,中国青年运动才能展示新的作为。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让同学们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生活环境,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意识。同学们将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 尹灿然 责任编辑 毕浩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