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学习回信精神,争做“四有”老师——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10-12     浏览次数: 268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团支部于2022108日早上8点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团支书姚斐然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内容,并播放新闻联播相关报道视频,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其次,团支书姚斐然同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回信中的四有好老师的含义:四有好老师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紧跟着,进入小组讨论:作为一名师范生,日后如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学们在积极讨论后,选出小组代表发言。第一小组代表姜钰灵同学认为:身为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最后,团支书姚斐然同学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团支部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理解了四有好老师的含义,明确了作为一名师范生,日后应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至此,本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姚斐然 责任编辑 李婉婷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