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139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印发的第1个中央一号文件,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在“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的第一次年度展开,为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我班团支部开展了本次主题团课。

本次活动围绕2023年最近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这是21实际以来第二十个知道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活动开始,首先对其意义进行了分析,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持续不断的努力,中国经济总量已位居全球第二,人均国民总收入也十分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无论是现代化的进步程度,抑或是供给能力,中国的进步都是显而易见的,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

了解文件背景和意义之后对文件进行了解读,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主题团课开战之后,同学们对其更多地了解了文件,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此展开了讨论,同学们认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乡村振兴前景广阔、使命光荣。只要我们继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就一定能够谱写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华美乐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曲景亮 王誉静 责任编辑 赵一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