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合格团员——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210

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制度基石,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法治中国的建设,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参与。为提高团员们的法治素养与法治意识,2020级学前教育团支部于5月15日在田家炳505教室举办“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由团支书黄涛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在黄涛同学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在这一过程中了解了包括见义勇为免责、守护“头顶上的安全”、拒绝“套路贷”“校园贷”、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虚拟财产并不“虚无”等在内的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相关的规定及解读,介绍完《民法典》的主要亮点后,我们还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B站中中国日报发布的民法典解读科普视频,视频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民法典》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观看完科普视频后,我们联系生活实际进行了典型案例的分析,并邀请本支部的团员青年联系《民法典》的内容进行了相关事例的分享,最后,由团支部成员自由交流分享自身感悟。至此,学前教育班团支部“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学部 杨霜雲 责任编辑 郭美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