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百年风华,筑梦未来 ——外国语学院2022级日语一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 202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我们即将迎来万众期待的河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为弘扬母校百年辉煌历程,激发师生的深厚归属感、积极参与感和自豪自信感,2023919日,22级日语一班以“百年风华,筑梦未来”为主题,举行百年校庆相关主题团日活动。

培育英才强国力,百年奋斗志永留。活动首先回顾了河南师范大学建校历史,勾画出母校雄浑的历史画卷。母校原身为中州大学理科和平原师范学院,历经河南师范学院二院、河南第二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等阶段。百年来,河南师范大学见证了中国教育事业的飞跃发展,培养了数代杰出人才,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校史厚重如山,他们辉煌如日。活动的重要一环是介绍母校历史上杰出的校长赵纪彬和李俊甫以及卢锦梭校长并向他们致敬。赵纪彬,是平原师范学院首任院长,对我校建设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李俊甫先生,杰出的化学家,为我校化学系的发展和国家的科学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卢锦梭先生则带领学校从原来四个理科系为主体的规模发展到理、工、文、管、体等系科较全的新型师范大学。

百载校庆繁华盛,庆典活动纷彩呈。团支书介绍了校庆周活动安排,包括庆典活动、学术研讨会、展览和文化演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以庆祝河南师范大学百年华诞。

最后,团支书热情洋溢地朗读了活动结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传承百年优良传统,共同筑梦未来。师大百年校庆不仅是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希望每位同学们都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学校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徐嘉豪 责任编辑 雷谨毓)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