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社会事业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101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为促进师大青年深入了解九一八事变,学习民族精神文化内涵,立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1028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9.18”这个特殊的日子引入此次团日活动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那个时代的血泪史,同时辅以视频和PPT等更为直观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硝云弹雨”的心酸。随后,主持人深刻剖析那个时代的国际国内环境,深层次揭露“九一八事变”的残酷背景,同时条理清晰地罗列侵略者的斑斑劣迹,呼吁全体与会者“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紧接着,主持人展开更为详尽地讲述,将那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历史呈现于师大学子面前,与会青年深刻了解到“七三一部队”毫无人性的实验,感受到革命先烈面对浊浪滔滔,仍不改坚定信念的理想光芒。在答疑解惑环节,主持人同与会者进行积极互动,并邀请部分同学就“九一八事变”谈谈自己的感悟,并尝试分析当下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活动最后,主持人再次呼吁全体与会者勿忘国耻,不忘初心,以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九一八事变”值得我们深思,更督促我们前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青年学生将自己的担当精神融入祖国发展中,还推动着青年一代沐浴新时代的阳光,高扬理想之帆,不忘来路,与时偕行。

(社会工作协会 郭少康 责任编辑 王笑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