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学习飞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2023级英语二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3-10-31     浏览次数: 352

为了响应学校活力支部建设号召,巩固团员思想,英语专业二班团支部于1024日开展学习“飞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活动由英语二班团支书刘芳主持,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刘芳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阐明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已经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飞天之路无坦途,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怕困难的飞天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走向更远的未来。

最后会议强调,当代青年人应不畏惧挑战,勇于担当,不断向前辈学习,让飞天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强化使命担当。回望过去,我们脚踏实地;展望未来,我们前程似锦。当代青年人应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为人类合理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开拓性贡献。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对航天精神的理解,激励了同学们赓续奋斗,展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坚信,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必将迎来国之盛世,必将为人类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外国语学院 单 琳 责任编辑 陈奕杉)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