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青春志愿绽放光彩 —3月7日2023级世界史班团支部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雷锋精神是我国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伟大的民族精神的结晶,它涵盖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等优秀品质。学习雷锋精神此次团课中,世界史班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雷锋同志可歌可泣的奉献事迹,接受了雷锋精神的洗礼,在思想上取得共同的进步和成长。

会议伊始,团支书刘小川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的人生经历,大家列举了一些雷锋事迹,如“人民的勤务员”“可敬的傻子”“全连的四好班长、模范班长”并发表看法。随后,同学们阅读《雷锋日记》摘要,学习雷锋人生名言,深刻理解雷锋纪念日设立意义,观看电影《雷锋》加强认识,感受雷锋精神强大精神内核,从而在生活实际中实践贯彻。最后艺佳同学对本次团课主题进行提问,如“如何延续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对大家日常的影响与体现”,常晓晴等同学发表看法。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学会了更好地关爱他人,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社会和谐;学习雷锋精神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雷锋同志一生都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奋斗,他的事迹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学习雷锋精神,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本次学习也让世界史班的同学们立志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历史文化学院 蒿卓研 责任编辑 曾林红)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