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23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双石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互动交流、雷锋故事宣讲、社区节目表演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为老人进行一对一智能手机使用教学,帮助老人进行实践操作,受到了老人们一众好评。在宣讲环节中,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为老人们讲述雷锋故事,阐释雷锋精神内核,社区老人表示感慨良多,反响热烈。随后,同学们为社区环卫工人和老人带来了诗歌朗诵、军歌演唱、非遗展示和集体合唱等艺术形式的表演。柏文会朗诵团的志愿者进行了诗歌朗诵《唐诗里的中国》,领略唐诗的魅力;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邬鹏程现场演唱了《强军战歌》,展示退伍士兵风采,使老人们感受到战士们热血报国的志气;通过非遗剪纸展示介绍与竹笛独奏的方式,在场老人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亲身感受非遗乐趣;志愿者们带来集体合唱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传达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活动最后,志愿服务队成员与老人进行了集体合影。

社区老人们对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们深切地感受到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们的真诚与热情,对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积极作为表示肯定和鼓励。

(文学院 陈光裕 刘悦 责任编辑 曾林红)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