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赴红星社区开展社区青春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为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培养他们的爱心、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323日,社会事业学院赴红星社区组织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前,学院与红星社区提前对接、充分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青年志愿者主要围绕“社区清洁”“防电信诈骗宣讲”等主题,在社区根据活动计划进行分组,随后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耐心认真清扫社区街道、清除楼道杂物、清理杂乱电线、纠停乱放车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街道焕然一新、环境更加整洁。同时,志愿者们克服天气因素,针对社区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以原创科普宣传资料为抓手,积极推广国家反诈APP,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形象直观的将电信诈骗的主要案发形式和手段对社区居民进行科普宣讲。红星社区主任彭祥表示:“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好评,不仅有效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防电信诈骗科普宣讲与知识推广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平台,是加强校地共建,实践育人的具体举措,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社会事业学院 冯凯源 责任编辑 郭美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