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同上一堂课”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审美品味和艺术修养,321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东八楼131值班室举行“同上一堂课”手工制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万运京莅临现场,音乐舞蹈学院政工队伍和来自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三十余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万运京强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将“三全育人”贯穿“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全过程,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随后,在朋辈引导下,同学们纷纷拿起气球、扭扭棒、彩带、花杆、包装纸等材料,开始了他们的手工制作之旅。大家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折叠、弯曲、拼接和缠绕等手法,将单调的材料变成了一朵朵绚丽的花朵,郁金香、玫瑰等不同种类的花朵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复刻了春之炫彩,勾勒出生活的诗意。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动手制作的乐趣,还通过团队合作,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默契,现场氛围温馨而欢乐。

  此次“同上一堂课”手工制作活动是音乐舞蹈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五同”文化育人系列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体验式的艺术表达和创作,不仅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让同学们丰富自我内心,在创作的过程中体验美、感受美、创造美。

(音乐舞蹈学院 朱怡林 宋遥萱 责任编辑 曾林红)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