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团属新媒体视觉的创新与传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我校团属新媒体队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掌握新闻宣传的实操技巧,积极探索新媒体环境下团委工作的创新路径,322日,校团委邀请团中央新媒体中心张玉阶于我校思政平台举行新媒体视觉的创新与媒体专题讲座,各学院(部)、书院学生及职能部门学生助理近300人参加活动。

张玉阶在讲座中提到,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团委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新媒体平台已成为青年人获取信息、交流思想、表达观点的重要渠道,师大青年应积极拥抱新媒体,让团委的声音在青年群体中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她从全团新媒体矩阵和队伍建设、重大主题网络宣传以及新媒体产品制作和网络活动三方面入手,以青年大学习为例,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并挖掘其背后的策划逻辑,强调了制图需遵循的规范与原则。同时,她提出可以通过宣传片、公开课,线上培训,海报等产品体系,增强信息的吸引力和传播力,打破固化印象的创新思维,使得新媒体创新与传播更具影响力。

本次讲座得到了团属新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讲座内容的学习,自己对新媒体视觉创新与传播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为团属新媒体宣传工作者在新形势下如何更适应“大思政”工作格局下讲好“师大故事”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团委 岳可欣 陶雨彤/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