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维护消费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2022级财务管理班活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 10

2024325日下午2022级财务管理班宣传委员杨永崎同学带领本班同学于文昌楼11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维护消费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的活力支部活动。

每年的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国消费者协会举办相关活动宣传有关消费者的知识和法律常识,以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伊始,杨永崎向大家展示了今年“315晚会中曝光的问题企业和行业乱象,从制造水军的“主板机”到不防火的防火玻璃,从偷工减料的灭火器到神乎其神的听花酒,食品、互联网、金融、制造业等各大行业在“315晚会”中几无幸免。涉及食品、消防、金融数据安全等领域,其隐藏的问题不容小觑。随后,杨永崎通过视频动画向大家讲述了普通消费者在遇到消费隐患时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15晚会让我们看到了市场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己的消费意识与维权意识,在遇到侵权行为时,敢于投诉举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力支部活动成功举办,班内同学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维护消费权益的重要性,也学习到很多消费维权知识,树立起法律意识,受益匪浅。

(商学院 杨永崎 责任编辑 陶月蓉)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