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师范大学“青春读书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4-08     浏览次数: 71

各基层团委:

精育良才立世范,赓续百年创一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切实引导师大学子接续弘扬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优良学风。经研究决定,自四月份开展2024年度青春读书课活动,让青春在与经典相遇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活动宗旨

立足人才培养方案“360”计划阅读60部经典著作的要求,发挥第二课堂协同育人作用,通过阅读导师领学经典著作的形式,营造书香师大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涵养道德情操、坚定文化自信。

二、活动主题

书香伴青春,经典共相约

三、主办单位

教务处、校团委

四、承办单位

各学院(部)团委

五、活动时间

每周开设1-2

六、活动对象

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

七、活动形式

阅读导师从经典书目库中选择一本书目,紧扣经典著作的创作主旨和文本内涵,以领学的形式进行公开授课,鼓励立足青年学生的特点,通过对话交流、经典片段配音、情景演绎、室外互动等方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习效果。

八、活动流程

1.各学院(部)、书院可推荐一至两名教师担任阅读导师(推荐表见附件,另附个人生活照一张,用于后期海报制作)。要求政治素质过硬,教学经验丰富,对所讲经典有深入理解。请于412日前将推荐表发送至邮箱:hnsdtwdektglfwzx@163.com

2.有意愿承办的基层团委向校团委提出申请,确定时间、地点、导师、书目。

3.学校统一制作宣传海报,在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发布活动通知,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预约。

4.活动全程录制,汇集成河南师范大学青春读书课系列课程,在一定范围内开放供更多学生学习。

5.通过团委、各学院(部)、书院新媒体平台对青春读书课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持续提升活动参与度、覆盖面、影响力。

附件.docx

教务处

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

202448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