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科普进社区,生命绽光芒——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健康之“生”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0

为科普自然知识,激发科学兴趣,传承志愿服务精神,4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健康之“生”宣讲团赴绿营小区开展科普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制作蝴蝶标本、细说人体奥秘、科普自然知识三个环节。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们将蝴蝶标本制作所需工具材料依次摆放整齐,并将人体器官讲解模型安装固定。在蝴蝶标本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绿营小区的小朋友们介绍蝴蝶的基本生物学知识,并指导其按照选材、固定、展翅、烘干、保存的步骤制作蝴蝶标本。在讲解人体器官知识环节,志愿者们设计器官贴纸游戏,通过生动有趣地讲解引导小朋友们将贴纸放置在人体模型的正确位置。在科普自然知识环节,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蜗牛和朱鹮的形态特征、生长发育和栖息地保护等方面的知识,从而进行保护自然、爱护自然的正确价值引领。在互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积极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

健康知识进社区,生命智慧润万家。此次科普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高青少年对生物的认知程度,激发青少年对大自然的探索欲望,也为生科学子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生科学子将继续秉持奉献精神,利用专业知识传递自然科学的奥秘,为实现全民科普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白嘉欣 责任编辑 陶月蓉)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