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旅游学院赴禹州市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厅与学校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412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党委副书记翟方、副院长付强及相关教师前往禹州市花石镇、神垕镇,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冯峰一行首先前往禹州市花石镇,在该镇党委书记王虎,党委副书记、镇长霍振辉及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走访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河东张庄村和正在开发建设的花石公园景区。河东张庄村被誉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河东张实践”,得到了许昌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专门批示,被中宣部《党建》杂志刊发推广。王虎就花石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和文旅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旅游等专业人才的渴求与合作期望。霍振辉表示,花石镇依托山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围绕河东张村、白沙水库、花石公园深入挖掘旅游打卡“点”,连点成线、串珠成链,努力打造美丽乡村一日游品牌。正在开发的花石公园聚力打造集观赏、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多业态景区,开展校地合作有着广泛的空间。冯峰一行对该镇旅游资源开发和乡村旅游线路打造提出了意见建议,初步达成了输送优秀人才的合作意向。

随后,冯峰带队前往“钧瓷之都 千年古镇”神垕镇,在神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闯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开展深入调研。该镇槐树湾村是“国际裸烧陶艺村”,调研组走访了“杨根成艺术馆”“九品窑”“垕景裸烧”等创客空间以及正在改建的“喜窑”创意民宿项目。神垕老街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神垕古镇景区的核心领域,古民居依地势而建,炮楼、古民居、庙宇鳞次栉比,该景区以钧瓷文化展示、度假民宿、餐饮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新商业聚集地,是游客来许昌的必游景点。调研结束后,在神垕镇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王闯首先对旅游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神垕镇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学院能在神垕古镇景区提档升级和特色民宿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指导,在优秀管理建设人才的输送上给予大力支持。冯峰代表旅游学院进行了发言,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与会的学院教师也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对以神垕老街为代表的商业发展模式、跨领域融合体系以及校企合作新方向阐述了观点。双方都期许能够尽快建立起深入合作的关系,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等专业人才。

  通过此次与花石镇、神垕镇的洽谈交流,不仅促使校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对口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优化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旅游学院 耿妍 责任编辑 陶月蓉)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