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旅游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415日下午,旅游学院于琢玉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科长贾淇涛前来讲述,与会的还有我院2024届未就业毕业生。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耿妍主持。

会议伊始,贾淇涛就今年毕业生的严峻就业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总体趋势较好,失业率相对平稳,但202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179万,同比增加21万。这一增长,无疑增加了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基于当前的就业市场环境和就业形势,同学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当下,做好职业规划,设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积极就业。之后,贾淇涛以自身就业经历为案例,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就业目标摇摆不定的应届生到坚定地考入高校就业的过程,旨在告诉学生要坚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明晰自身定位,统筹个人成长规划。最后,贾淇涛以课件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工作啦”就业信息系统填报的操作方法并强调了其重要性,希望学生们能在就业的同时及时报备就业信息,以配合学校掌握当前毕业生就业总体状况。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加明晰就业政策,树立科学的择业观,掌握就业技巧,同时也为学院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就业工作奠定基础。未来,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对学生就业进行精细化指导和帮扶,强化学生综合能力,不断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旅游学院 耿妍 王佳鑫 责任编辑 尹杨洁)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