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08-03


8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正值暑假的我校青年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顾了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韩万渠谈到:“观看了八一建军节前夕的沙场阅兵,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八一建军节90周年讲话,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对于党的事业、国家的和平、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何等重要。英雄的人民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浴血奋战、砥砺前行,始终是党的宗旨、意志坚定的践行者和引领者,不愧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我也不例外。我们这一代80后,通过影视作品、课本教材受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影响至深。总书记的讲话必将提振国威军威,震慑寰宇;也必将在全社会掀起强军爱国热潮,让我们一起凝神聚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卢鑫发表在QQ空间的一段话引起了众多好友的点赞和评论,他说,每当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险阻甚至灾难时,人民解放军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去,不畏牺牲、披荆斩棘,为人民排忧解难,子弟兵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青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所以大学生应该主动学习党史国情,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血脉,心怀国家、敢为人先、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2014级辅导员曲景亮谈到:“讲话中总书记用三个‘伟大的历史功勋’、六个‘从胜利走向胜利’和六个‘历史告诉我们’,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所走过的艰苦卓绝、英勇牺牲、创造辉煌的历史发展道路,昭示了在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本质特征。‘这个时代本来就不是一个和平的时代,只是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罢了’。而捍卫国家和平的,正是我国强大的人民军队。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祖国建设的需要,必须打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钢铁般的军队,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保驾护航。总书记的讲话必将激励我们忠诚担当、履行使命,为实现我国富国强军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刚刚参加完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校学生会主席李世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人民军队在改革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令人振奋,我校各级学生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研究生会主席、文学院2016级戏剧专业硕士研究生楚惬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人的夙愿,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息息相关。强军事业的稳步推进,既是我国国防实力不断提升的一种表现,也是民族自信的一种体现。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军队是捍卫和平的军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不仅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关键时刻更是要有敢于亮剑发声和军人般的胆气与魄力来自觉守护国家的主权不受任何侵害!”

“如果你觉得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商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学生铁宇奇说,“国家大柄,莫重于兵。”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日中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国梦提供重要的力量支撑和坚强的安全保证,事关中华民族最高利益和前途命运,也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将承担起社会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袁文超谈到:“目前,我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这一切功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英勇的人民军队的默默守护。我认为强军强国不仅是一句口号,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意识,同一切反对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任何组织和个人做斗争,要充分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维护祖国统一和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陈洞漫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钢铁队伍。在他们面前,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人民子弟兵用大无畏的气概赢得了党的信任、人民赞誉,也赢得了世界尊敬。为了人民群众能够安家乐业,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负重前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九十年风雨历程,人民解放军雄关漫道不畏险,他们为人民安宁,把青春推上枪膛,他们为中华盛强,奉献着热血与力量。他们是我们岁月静好背后的坚毅面庞,是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军90周年之际,提振民族精神之时,我们看到这支队伍正在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我们坚信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 孙晓)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