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17年(秋季)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班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09-11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4日至7日,音乐舞蹈学院2017年(秋季)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班顺利举办。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寇玉鹏,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晋光,院团委书记樊晓腾分别担任培训班主讲。全院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240余人次参加培训。

正心诚意

9月5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从“学生干部应该是什么样”展开报告。段院长认为,学生干部首先要乐于奉献、公而忘私,时刻懂得舍得的深意;其次要识得大体、能顾大局,时刻践行服从的真谛;第三要关心时势、与时偕行,时刻掌控变化的轨迹;第四要博览群书、通读文史哲,时刻保持学习的习惯。段院长强调,学生干部要自觉将专业技能训练与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将理想与实践相统一,做一个有追求、有境界、有品位的人。段院长在报告中通过一系列生动丰富的实例,活灵活现地同学们说明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立德树人

9月7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刚以“如何演绎好学生’与‘干部’的双重角色”为出发点,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讲座。杨书记指出,作为学生,勿忘本职是学习,要做有胆识、有思想、有能力、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干部,素质提升是关键,要做品德、学业、能力全面发展的人。同时他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第一要坚定立场,提高觉悟;第二要开阔胸怀,放大格局;第三要敢负责任、勇于担当;第四要积极谋划、大胆开拓;第五要坚决服从、主动服务。杨书记的报告伴以鲜活的事例,使在场的每位同学受益匪浅。

提质加力

9月6日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寇玉鹏,以我院学生普遍关注的 “学生公寓微服务”平台的推出和运行为切入点,为大家带来“提升能力、做好干部”的精彩报告。寇处长围绕怎样做好学生干部这一问题,为我院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戒骄戒躁,守住初心,明确方向,做沟通老师与学生之间桥梁的学生干部;第二要建立广泛的人际关系,做有爱心、平易近人的学生干部;第三要有恒心、有毅力,合理分配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做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寇处长以生动的事件、风趣幽默的语言,给我院学生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深受启发。

内外兼修

9月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晋光围绕“内在自觉和外在约束”讲解了学生干部的内外兼修问题。蒋书记强调,内在自觉贵在养心守正,炼成好心态,形成好习惯;外在约束重在知规守矩,主动敬畏规矩,自觉遵守规矩。蒋书记通过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大量具体事例,讲解了学生干部内外兼修的技巧和意义,也为我院学生干部进一步成长进步提出了更高要求。

务实重干

此外,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樊晓腾就本学期团学工作重点和如何开展团学工作等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还就2017年迎新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明晰了方向。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大大提升了我院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干部的协调能力,同时,有力促进了我院学生干部的观念更新,大大激发了学院上下的工作热情,为新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