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选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09-12

各学院:

日前,团中央发出了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将招募选拔14名学生赴新疆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支教结束后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它采取公开招募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二、选拔条件

符合教育部有关推免工作政策文件规定,具备推荐本校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专业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具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干部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

三、选拔办法

详见《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

四、工作安排

1.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确定1-3名推荐人选,914日下午1800前将推荐人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附件表格电子版一并报送,如逾期未报送相关材料视为学院自动放弃。上报材料包括:个人志愿申请书,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人选登记表(附件2),学院推荐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证书、论文、项目立项及结项报告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的学业成绩单、综合测评总评排名证明(以上材料A4纸打印、一式三份)。

2.提交材料时,学术论文须通过万方数据资源系统、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知网等国内主流数据库网站上进行检索并打印检索页(包含期刊名称,论文题目,发表日期,作者及名次等信息),加盖学院公章。科研项目立项、结项材料需经由主管部门加盖公章。

3.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3326156

联系人:武煜楠

附件.zip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

2017912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