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09-13

各学院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组织增强团员组织观念和加强团员管理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衡量团组织建设状况的重要指标。为确保我校2017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顺畅、及时、准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总体要求

1.新生团员入学后,各分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将新生团员证、介绍信收齐,填写清楚转入具体时间,到校团委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校团委组织部不对团员个人办理。

2.办理时间为914-928日,节假日除外。

3.新生团员在原学校没有办理转出手续的,则不予办理转入手续。入校后6个月内尚未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又无正当理由,则视为自动脱团。

二、新生组织关系转接中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

1.有团籍档案无团员证者,由校团委给予补办团员证并转入组织关系。

2.有团员证而无团籍档案者,同意转入组织关系,但要让该生毕业学校尽量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填团籍档案。

3.无团籍档案又无团员证而只持组织关系转出证明者,分团委要慎重对待,认真查找分析其有关档案,经调查认为确系团员者,要让该生毕业学校尽量找回团籍档案或让该生毕业学校补填团籍档案,同时校团委给予补办团员证并转入组织关系;情况不明或确认有做假嫌疑者一律视为非团员。

4.无团籍档案、无团员证更无组织关系转出证明而自称团员者,团总支要从严把关,原则上一律视为非团员。

5. 团证、团档的补办需要各院里开证明,格式如下:某某学院某某年级,某某人(可多人列出)团证(团档)丢失或是要重新入团,需补办﹡﹡份团证(团档)。右下角需各院团委书记签字,加盖各学院团委的公章(A4纸打印),团证、团档上的照片不可缺失。

三、团籍档案的归档管理

新生的团籍档案由各分团委归档,放入学生档案统一管理。要求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分支部做好归档工作,同时在团员毕业前一个月做好团籍档案的转出工作。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913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