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举行第四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09-18

为深入贯彻“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引导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9月14日晚,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第四届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副院长张建新办公室副主任王璐明田雪老师第三届海洋知识竞赛优秀学生担任评委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保华院团委书记朱国超出席活动全体2017级新生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60s快问快答”,“抢答环节”,“比手划脚”“巅峰对决”四个环节。来自不同学院的六支代表队在场上用扎实的海洋知识、沉稳的心理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其中“比手划脚”环节中,队员们拼知识、重合作、讲技巧,出色流利的对答时时赢得观众们的掌声,精彩绝伦的对决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前三个环节激烈的角逐,三号团队和四号团队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就水产业可以助推还是阻碍“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进行辩论。四号团队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专业文化知识和缜密的逻辑思维,折服了现场的观众,获得一等奖。最后,聂国兴院长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的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希望更多不同学院的学子参与到海洋知识的学习中。

据悉,本次竞赛以“走进海洋,任我启航”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大学生宣传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并投身海洋事业。

(水产学院 纪盼盼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