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举办2017年专业实习暨卓越农林班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09-18

9月16日,水产学院在物理北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专业实习暨卓越农林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教务处徐久成处长、校团委书记孙冬青、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院长聂国兴、副书记李保华、副院长李学军、副院长张建新、获嘉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孟祥通、北京渔美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黄建平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水产学院全体教师、2014全体实习生、2015级全体学生和2016级卓越农林班同学。本次大会由副院长李学军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实践总结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张建新院长对2017年专业实习和卓越班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作了详细的总结,本次生产实习和暑期社会实践都出色地完成任务,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随后,李保华书记宣读专业实习优秀实习队、指导老师和实习生名单及卓越班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并由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奖。接着,实习生代表贵茜、实践队员代表乔培和指导老师代表田雪分别发言。

黄建平经理和孟祥通部长实习队员和实践队员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正确看待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提升自我,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学生较高的个人素质,为水产学院树立良好形象。

而后由聂国兴院长讲话,首先肯定了实习队与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对于工作实习与社会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方法。聂院长指出,岗位实习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第二课堂,大学生深入工作一线,能够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识,提高对社会现状的认知,也有利于培养大家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精神。同时他也指出,学院教师整体处于高学历低年龄的状况,学院青年教师普遍缺乏社会阅历,通过指导生产实习也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做到教学相长。聂院长要求广大同学珍惜实习中所学知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成为有用之才。

最后,徐久成处长讲话,他对水产学院2017年生产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指出学校因为师范特色,致使专业性实习有所欠缺,专业性实习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并鼓励各院增强专业性实习意识,改进实习机制,加强与社会企业及科研单位的交流,多开展专业性实习,培育出专业化人才。

通过这次总结大会,让同学们总结反思了实习工作中的不足并积极改正,更为以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下,水产学院的生产实习工作不断改进和加强,不断创新,更好地面向社会,服务社会。

(水产学院 翁泽嘉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