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0-27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关要求,校团委决定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勇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让中原更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思想引领,锤炼青春

1.“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

2.团学骨干专题培训班。举办专题培训班,通过报告解读、专题讲座、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团学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团学骨干队伍。各学院二级团校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阵地的作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覆盖到全部团员青年。

3.未来学院“‘1+50’理论学习伙伴计划”。1名未来学院的学员带领50名普通学生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宣讲,用鲜活生动、易于接受、朋辈辅导的形式,引导广大同学加强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做到1人学习、辐射带动身边50人的良好理论学习局面,形成广大团员青年自主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4.“团青心相通 建功新时代”团组织开放日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开放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实地参观共青团工作阵地、召开座谈会等,达到团干与青年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沟通,增进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工作的了解,增强团员青年的组织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5.“网络微宣讲”十九大精神网上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团属网络媒体矩阵的作用,通过开辟网络专栏、设置网络话题、制作传播网络文化产品等形式,用更加生动、鲜活的方式解读和宣讲十九大精神,奏响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网络最强合音”。

(二)多彩文化,放飞青春

6.“献礼十九大社团纳新才”社团招新举行“献礼十九大,社团纳新才”社团招新活动,通过项目展示、特色展演等形式展示社团风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校园社团文化的健康发展。

7.“不忘初心跟党走 爱我师大增光辉”主题征文、演讲、辩论赛、知识竞赛。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校情校史,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辩论赛、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大学生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构筑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

8.“青春好奋发 献礼十九大”体育活动。组织举办篮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阳光晨跑等体育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展现青春风采。

9.“颂歌新时代”主题文艺活动。举办主题歌会、校园歌手大赛、草地音乐会和其他文艺性活动,用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展示我校师生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实践真知,志愿青春

10.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活动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活动,总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深化活动影响,展现团员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广大师生在炎炎夏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优秀成果,扩大实践育人效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1.“服务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校园清洁日、文明校园创建、学雷锋日等工作,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三、工作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学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一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确保工作实效各学院团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上述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做好工作设计,形成“一院一特”工作局面,做到团支部全覆盖学生骨干全覆盖、团员青年全覆盖及时总结上报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推广,扩大活动影响。

  

联系人:冀虹飞

话:0373-3329072

箱:hnsdtwzzb@163.com

      hnsdtwxc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26日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