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又重阳,九九乐芳辰——校学生会举办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0-30


金秋喜度重阳节,年年重九胜春光。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我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开展师大家属院重阳节送温暖活动。校工会主席岳杰勇,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慰问家属院老人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我校各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积极响应校学生会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纷纷结合实际,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在重阳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法学院发放法律宣传页和特例解读,为老人普及法律知识;国际教育学院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为老人送去健康祝福;文学院采用书法交流、祝福纸条抽送、朗诵等多种形式,为老人送去温暖;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历史知识小讲座、养生保健小讲堂、写毛笔字小比拼等活动,为老人送去欢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为老人进行小型电器义务维修,为老人生活带去便利;社会事业学院贴近老人实际,为家属院老人宣传医疗、养老及社会保障知识政策。此外,此次重阳节送温暖活动还为老人精心准备了茶话会、下象棋、猜谜语、手工艺品展示、人物速写、茶艺展示、戏曲表演,街舞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秉承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精神,发扬尊老、爱老的美德,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使老人们心情舒畅、快乐过节。苗和山老人说:“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师大每年都会为我们这些退休教师举办重阳节送温暖活动,我感到十分温暖,十分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李瑞忠老人说:“这次活动很有特色,我感到特别温馨,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对我们老年人生活的关注,而且观看这么多的贴近我们老年人的文艺表演,我很欢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十分乐意贴近每位老人,耐心陪老人聊天、下棋、做游戏,只希望可以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老人送去祝福,让他们欢度佳节、健康快乐”志愿者田甜甜和郭孟华如是说。

    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备受师大家属院老人的好评。为师大家属院老人送去温暖和欢乐的同时,弘扬了“志愿心向党”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校学生会 姜 涵 责任编辑 虎翼格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