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团干部热议十九大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0-24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我校各级团组织、各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进一步集中学习贯彻工作报告中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大会议精神,1023日下午,我校青年团干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热议十九大。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樊晓腾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和思想政治辅导员,观看完十九大开幕以及聆听完习总书记代表十大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后,感受颇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四个新概念的提出,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用新理论指导实践,不能停滞不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要把握大方向,总任务与新目标要求我们在新时期踏上新征程,认清前进的方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建设现代化强国,民族复兴,走向世界舞台。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每个中国人都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一份力,不论大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有信心!”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王丹云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并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积极探索精准有效的服务,坚持以青年为中心,把准青年学生脉搏,了解青年学生心声,结合实际,推进创新;立德树人,育人育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唐新说:“认真听取十九大报告后,激励着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期盼:期盼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加大力度支持我们的教育事业,积极关注学生成长,改善我们的外部环境,给我们更优质的保障服务。这些美好的期盼化为前行的动力,提升个人幸福感,体现自身存在感,实现自我价值感;二是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新发展的历史变革中,个人也在不断的获得成长与经验,把谋生的职业当做筑梦的事业,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义,与学生一起共同奋进,砥砺前行;三是欣喜:要想完成工作使命,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实现。”

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出的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段话让我感触良多。五年间,我们伟大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改变,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昌盛、经济的繁荣、文化实力的增强、生态的美好、社会的和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坚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芳说: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政策之后,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学生思想工作建设者,我应该从自身出发,坚持贯彻落实党的领导方针,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王方语表示:“全程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心情非常激动,报告内容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为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树建瓴,为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旅游学院趁热打铁地组织召开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和大家交流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念,鼓励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我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学院特色项目将精神读懂读透,内化于心,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指导工作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武装政治头脑,锤炼过硬水平,做一名信念坚定、心系青年的团干部。”

社会事业学院团委书记买惠说:“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分团委书记,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当代青年的新特点,走在信息的前沿,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培养信念坚定、道德高尚、知识内涵丰厚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下来,我将更加注重团的建设,切实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着力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将学院共青团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新挑战,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干,这是我们立足国家发展,把握青年发展新规律、研究青年成长新特点的工作新坐标,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用好工作阵地,抓好工作载体,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文化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广大青年一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卢鑫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感到倍受鼓舞,信心满满!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二、要坚持德育为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牢记立德树人是根本,突出引领管理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同时身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给广大青年学生三点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楷模,坚定信念,不懈奋斗,要坚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玩的”;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居安思危,勇于担当,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三、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立足高远,拓宽视野,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孙冬青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中包含着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厚爱,对高等教育群团组织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各位青年团干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会议内容,深刻领悟会议要义。她强调,大家要以十九大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活力、进一步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在“理想”“使命”“初心”“筑梦人”四个关键词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更好地服务青年学子。

(校团委 柴琳琳)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