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1-13

青春与实践同行,梦想与党旗一色。11月9日晚,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暨成果展示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岳杰勇向圆满完成实践任务荣获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向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部门、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围绕实践育人工作,岳杰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实践育人新合力。二是希望团学组织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开创社会实践新格局。三是希望广大同学进一步投身社会熔炉,厚植成长成才新动力。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一名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为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展示会通过视频回顾了师大学子在火热的7月用知识奉献基层一线,用责任寻找青春方向,用担当定位人生坐标,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精彩瞬间。情景剧《走进梁家河》中演员们以投入的表演,浓厚的情感,再现了当年的知青岁月;《古韵中原》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富有传统韵味,让在场观众感受了怀梆、古灯、太极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歌伴舞《追梦新丝路》展现了我校师生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行深度社会调研的成果,富有时代气息与青春活力,赏心悦目,令人耳目一新;情景剧《爱在柳湾》感人至深、触人心弦,讲述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在柳湾村扶贫工作过程中的故事;我校“大学生宣讲团”演绎的情景剧《永远的丰碑》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先驱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引人入胜,发人深思;音诗画《以青春的名义》用关爱传递社会温情,用奉献书写别样青春,奏出一曲在社会实践的路上收获成长,奉献青春的赞歌。

活动现场,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今年暑期,我校大学生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自信”为目标,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建了52支社会实践团队。实践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师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校团委 张楚涵 陈桂玲/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