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汇聚外院,“语”出一带一路——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三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1-16

1115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院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三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学院副院长张志强、院各教研室主任、院团委书记唐新、外教Annie Levack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各年级共180余名同学参观比赛。

比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主持人以中英双语介绍比赛规则和“一带一路”背景中正式拉开帷幕。主题演讲以“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为题,引导学生学习贯彻合作新思想、砥砺前行“一带一路”新征程。选手们通过生动形象、真实感人的演说,在寓教于乐中向同学们传递“一带”精神、讲述“一路”意义。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中,老师们选取与“一带一路”有关的热点话题对选手进行提问,以比赛问题形式鼓励、号召大家关注时政信息、贯彻时代精神。选手们赛场上将自己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融入到演讲当中,以真实感人的事例、标准的发音将比赛推入高潮。点评环节中,张志强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充分肯定,号召大家为书写中国新篇章而努力学习。外教Annie Levack则就选手们的语音语调、礼仪姿态等方面的不足给予指正讲解,鼓励大家学好英语,做一名交流达人。

不忘初心,奋进中国开新篇;一带一路,学子演讲新征程。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英语语言的交流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更有利于宣扬“一带一路”思想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的讲话精神。

(外国语学院 陈瑞琪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