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赛应对策略,提升学生参赛水平——我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创业训练营专题讲座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12-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224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曾一军教授应邀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为我校“创青春”创业训练营作专题讲座。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38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曾一军教授以“创新、创业、创投——‘三创’教育略见”为题,简要介绍了创新、创业、创投的概念,梳理了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指出创新是立业的基石,创业是创新结果的商业化,创投是创业成果的资本化;重点讲解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起源、关键点和应对措施。针对如何体现创新,如何设计商业模式,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框架、写作要点、写作技巧,陈述和答辩要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精准辅导,让场师生受益匪浅。24日上午,曾一军教授对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30余项重点项目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为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明确了思路和重点。

据悉,“创青春”创业训练营旨在打造“四个平台”,即促进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能力提升的平台、营造良好氛围的平台、凝聚育人合力的平台。下一步,“训练营”将依托各方面资源,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创业先锋、企业导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校团委 孙晓 柴琳琳 姜历珂/ 青年传媒中心/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