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交流研讨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03-07


36晚,文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交流研讨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2015级辅导员荆恒磊以及11支参赛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活动分为团队成员代表介绍项目、项目策划人现场答辩和指导老师提出建议三个部分。首先,“一纸花约”创意有限责任公司、爱方言-方言文化保护公益行等11个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演示。其中“一纸花约”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以环境保护为核心理念,利用传统纸花工艺制作艺术品来达到废物利用的目的,不仅呼应了绿色生态理念,而且突出了发扬传统技艺的精神。爱方言-方言文化保护公益行项目将方言元素融入到地域性特色商品中,从而建立方言文化资源圈,搭建了地域文化交流桥梁。“纸飞机”益支教工作室则依托“互联网+”技术,在乡镇缺乏优质教师资源的中小学建立“云教室”并进行远程教学互动。其他团队的项目介绍也让在座师生们耳目一新,纷纷称赞。在答辩环节中,各个项目策划人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准确表达了各自项目的特色和优势,并且反映了在项目进行中遇到的问题,在座各位指导老师也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阅历为他们提供诸多可行性建议。高飞强调,各项目在完善策划的同时要进行更加深入地思考,并将问题放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检验,同时也要注意项目团队成员组成的多元性,防止团队思维模式的单一和僵化。

通过举办此次交流研讨会,团队成员对自身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及进一步完善的后期规划,参赛团队成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指导老师的观点和建议让他们获得了更多新的体会和灵感,他们将全力以赴,在接下来的“创青春”大赛中展示我院学子的无限创造力和蓬勃精神面貌。

(文学院 李凯昂 责任编辑 虎翼格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